0 item(s) - US$0.00
  • 從PISA看香港中學生的閱讀表現、習慣及態度 (Out of stock)

從PISA看香港中學生的閱讀表現、習慣及態度 (Out of stock)

何瑞珠


Chinese , 2007/01 Educational Studies Series, Education Policy Studies Series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al Research, CUHK

Tags: Education

216 x 138 mm , 36pp ISBN / ISSN : 978-962-8908-18-9

  • US$3.00


Out Of Stock

本文根據第一屆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的結果,分析香港中學生在閱讀方面的能力、習慣和態度,以及三者之間的關係。結果顯示,香港15歲學生在閱讀方面表現不俗,平均得分525,在四十多個參與國家或地區當中排名第六;在提取資料、解釋及反思三項(思維)過程所得分數分別是522、522及538,高於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的平均值498、501及502。然而,從他們的自述來看,香港學生在閱讀方面的自我形象卻比其他國家低,這偏低的自我形象與他們閱讀的高能力表現不大相稱。總括來說,在閱讀方面的高分數者大多是女生;他們大都就讀收生素質較高的學校,對閱讀興趣較高且持正面的態度;每天會花最少三十分鐘閱讀課外書和閱讀不同種類的讀物。研究結果對如何在家庭、學校及社會方面提高青少年的閱讀風氣具重要啟示。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