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PISA 2003解難能力評估及啟示 (Out of stock)

PISA 2003解難能力評估及啟示 (Out of stock)

何瑞珠


Chinese , 2009/01 Educational Studies Series, Education Policy Studies Series Hong Kong Institute of Educational Research, CUHK

Tags: Education

216 x 138 mm , 72pp ISBN / ISSN : 978-962-8908-30-1

  • US$4.00


Out Of Stock

解難能力是2003年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以下簡稱PISA)的其中一項評估範疇,香港與全球40多個國家或地區的15歲學生參加了這項國際評估。香港學生在是項解難能力評估的表現相當理想,以平均分548分在參加的國家或地區中名列第二。本文根據PISA 2003的解難能力評估架構及數據,探討解難能力評估題目的特點,包括疑難的類型、疑難所處的脈絡和疑難解決的過程,然後分析香港學生在解難能力範疇的表現,他們的長處和弱點。文章最後討論研究發現在課程與教學方面──包括香港新高中課程的通識教育科及培養學生在真實生活中解決問題的能力──的一些啟示。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