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儀式、信仰、演劇

儀式、信仰、演劇

神功粵劇在香港 (第二版)

陳守仁 著 / 戴淑茵、鄭寧恩、張文珊 修訂


Chinese , 2008/01 Cantonese Opera Research Programme, CUHK

Tags: Art, Cultural Studies

210 x 140 mm , 186pp ISBN / ISSN : 978-962-8104-19-2

  • US$8.00


Out Of Stock

香港神功粵劇是本土傳統藝術表演活動之一,主要為神誕、廟宇開光、鬼節打醮、太平清醮及其他傳統節日而演出。神功粵劇與香港的傳統宗教、宗族文化有著密切的關係,保存香港獨特的文化、習俗及儀式。 香港中文大學粵劇研究計劃於2006年獲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進行「神功粵劇普查計劃」,透過實地調查,包括現場觀察、訪問、錄音及攝影等形式記錄廿一世紀的香港神功粵劇的演出概況。有關調查結果輯錄於《神功粵劇在香港》(第二版),析述神功粵劇與宗教、習俗、儀式的關係及有關神功粵劇的組織、例戲的演出及粵劇戲班組織等議題。

陳守仁教授為前任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教授,近著有《香港粵劇劇目概說:1900-2002》(2007)及《粵曲的學和唱:王粵生粵曲教程(第三版)》(2007)。

戴淑茵於2008年獲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民族音樂學博士學位,研究範圍包括粵劇及中國音樂。

鄭寧恩於2005年獲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哲學碩士,主修民族音樂學,現於英國利物浦大學攻讀博士課程,主要研究範圍包括電影音樂、粵劇及戲曲片。

張文珊於2005年獲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學士,主修新聞及傳播。現於香港中文大學修讀文化管理碩士課程。自2003年起學習粵曲及粵劇,現從事戲曲行政及研究工作。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