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公有企業改革與民營

公有企業改革與民營

段樵, 伍鳳儀, 劉常勇


Chinese , 2002/08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Business, Finance & Management, Asian Studies

229 x 152 mm , 54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028-5

  • US$23.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公有與私有兩條不同政經路線的鬥爭,曾經紛擾人類社會達百年。雖然如今自由市場競爭已蔚為世界的主流思潮,但是公有企業改革與民營化仍然是當前海峽兩岸中國人社會在推動經濟改革與邁向現代的過程中,所面對的最大挑戰。在新世紀之初,能將這一議題做有系統的回顧與檢討,格外具有意義。 本書先以文獻探討方式,收集港台知名學者所撰述有關「公有企業改革與民營」研究論文,再由其中挑選出具有代表性的18篇,彙整而成,並依內容區分為國際篇、台灣篇、案例、兩岸交流等四大主題。希望這一本書對於研究公有企業改革與發展具有中國特色的市場經濟,可以帶來一些啟示的作用。

段樵,1973年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博士,隨即任教於國立台灣大學。1977年起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迄今,歷任學院學系主任、副院長,署理校外進修學院院長,兼任靜宜大學管理學院教授及院長、國立台灣大學兼任教授。段教授著作等身,計有專書及教科書30本,學術論文、會議論文等論著近二百篇,且為中外多本學術期刊編輯。段教授亦為香港政府及聯合國等國際組織顧問。

伍鳳儀,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經濟學博士。後返香港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任教,歷任學院學系主任,現任工商管理學院決策科學與企業經濟學系教授。她的研究領域產業組織、企業生產力、地區競爭力等範圍為主。著作甚多,包括專業論文及研究專著,並擔任多本國際學報之客座主編。曾任世界銀行經濟發展學院顧問、國際會議主席等,現任香港應用科技委員會審核委員。

劉常勇,美國奧本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博士,現為台灣中山大學企管系教授、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並為台灣全國工業總會大陸經貿委員會學者委員、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董事等。已發表學術論文百餘篇,專著十本。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