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易經的領導智慧 (缺貨)

易經的領導智慧 (缺貨)

閔建蜀


Chinese , 2001/10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Business, Finance & Management

229 x 152 mm , 248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51-5

  • US$16.00


Out Of Stock

在中國傳統文化典籍中,《易經》最具挑戰性,因為它不是以知識作為討論對象,而是以智慧作為思維的中心。知識會受到時空的限制,智慧卻具有永恆的性質;知識是智慧的基礎,智慧卻是知識的昇華。《易經》在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地位能得以長期保持,理由便在於此。 現代的組織,無論是政府組織,社會組織或工商組織,都必然有一領導者或領導班子。領導者的能力有高低之分,其中的分野不單源於其專業知識,還得視其有無領導的智慧,能否在掌握時空的條件下,採取適當的行動以促進組織的穩定發展。 本書首先詳細解釋了《易經》的基本概念(太極,陰陽,五行)及其在管理學上的應用,然後剖析整體、乾坤、中道幾個重要觀念。對《易經》的核心思想──剛柔相濟觀,則逐卦分析其在六十四卦中的意義,並闡述《易經》中倡議如和合、凝聚、進展、退避等觀念的卦象和爻辭,總結出一種具《易經》智慧的領導模式,使《易經》的智慧能得到充分的發揮。本書實為組織領導者一本不可多得的開拓思維空間的參考書。

閔建蜀,德國佛萊堡大學經濟學博士,從事管理學教育及顧問工作多年。香港中文大學市場學榮休講座教授,曾任中文大學工商管理學院院長與市場學講座教授,現任中文大學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EMBA)主任。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