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知而行‧行而知

知而行‧行而知

香港社會工作教育的反思與探索

梁麗清、陳啓芳 編


Chinese , 2008/10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Sociology

229 x 152 mm , 229pp ISBN / ISSN : 978-962-996-394-1

  • US$13.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社會工作這門學科,隨著社會的發展需要而不斷調整。與別的科目不同,社會工作尤其講究理論與實踐並行。本書主要是一群香港社工訓練和教育學者,環繞專業教育和實踐兩方面,討論、反思和總結他們的經驗和研究成果,當中包括中國大陸目前的情況。

本書內容分三部份︰教學理念與實踐模式、督導教育和社工教育的新課題,探討如何在社工教育中採取新的教學和督導模式,反思目前社會服務界的新趨勢和專業方向的發展,以及提出社工教育未來的路向。最後,本書以香港境外包括內地及海外城市為實務訓練場地的經驗,作為總結。

梁麗清,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英國根德大學 (University of Kent at Canterbury)哲學博士。

陳啓芳,香港浸會大學社會工作系兼任教授,曾任該學系教授。英國布里斯托大學 (University of Bristol) 哲學博士。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