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多元現代性的反思

多元現代性的反思

歐洲、中國及其他的闡釋

SACHSENMAIER, Dominic & RIEDEL, Jens 等編著 / 郭少棠、王為理 譯


Chinese , 2009/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Sociology

229 x 152 mm , 31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299-9

  • US$20.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多元現代性的一個共同核心是「高度的反思性」,承認現代社會在心智、價值體系、各種制度等方面總是存著差異,並且打破西方社會學那種傾向把現代化等同於世界文化同質的心態。本書試圖從歷史、社會學、哲學和經濟學等方面,探討大量與多元現代性關係密切的問題,例如認同建構、普遍價值、社會變革和經濟文化的演變問題等。目的是加深讀者對現代性的各種形式的理解。本書作者為世界知名的學者及理論家,是從事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的頂尖兒人物,包括哈佛大學東亞文化學者杜維明教授、前中文大學校長金耀基教授。

郭少棠
現為香港浸會大學社會科學院講座教授,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常務副校長,是國際著名的歷史學家。他獲哈佛大學獎學金,往柏克萊加州大學就讀並取得碩士及博士學位,雙重主修近代中國及歐洲文化史,致力於中西歷史的比較研究、比較城市文化、社區歷史的跨文化研究、文化產業規劃研究等。近著有《育材創新路:香港十年教育回望》、《童步成長路》、《旅行:跨文化想像》等。

王為理
復旦大學哲學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歷史學課程哲學博士。現為深圳市社會科學院文化研究所所長,研究員,深圳市決策諮詢委員會委員,享受深圳市政府特殊津貼專家。主要從事城市文化和文化產業研究。學術專著《人之問──思與禪的一種詮釋與對話》、《從邊緣走向中心──深圳文化產業發展研究》,合著《走向現代化》、《文化立市論》等。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