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這一代的鬱悶

這一代的鬱悶

從消失中的香港到世代之戰

鄒崇銘、韓江雪 著


Chinese , 2015/03

Tags: 社會, 通識, 生活

210 x 165 mm , 232pp ISBN / ISSN : 978-962-457-497-5

  • US$12.00


In Stock

本書是鄒崇銘和韓江雪九年前的作品《香港的鬱悶:新生代 vs 嬰兒潮世代》的姊妹作。他們以香港過往十年的社會變遷和經濟現象為經緯,試圖指出經濟資本和文化資本之間的落差,宿命地構成新一代的矛盾階級位置。 作者進一步宣告,香港已進入「後物質主義」時代,階級利益立足的基礎已和三十年前迥然不同。青年人更加重視對文化身分、自我表達和生活質素等面向的訴求,此乃是追尋消失中的香港的訴求。對於新一代青年人來說,殘酷的現實不但迫使他們深切反思,如何從上一代的陰影中走出來,也催促他們要在前人夢境的迷宮中,探索現實的出路。 我們每個人都背負著從上一代而來的枷鎖,同樣地,我們的下一代,也活在我們的框架之內,我們這一代人,究竟可怎樣開創出屬於我們的新想像呢? 

鄒崇銘任教於香港理工大學,社會學博士研究生,專注於經濟社會學的研究。曾與韓江雪合著《香港的鬱悶:新生代vs 嬰兒潮世代》(2006),並與印象文字合作《用消費改變世界:公平貿易@新社會經濟運動》(2012)、《僭建都市:從城鄉規劃到社區更新》(2013)、《以銀為本:7評香港的產業及人口政策》(2014)、《共享城市:從社會企業、公平貿易、良心消費到共享經濟(上冊)》及《共享香港:從社會企業、公平貿易、良心消費到共享經濟(下冊)》等書。 韓江雪曾任報刊及書籍編輯,社會學學士及碩士畢業,專注於全球化、互聯網及公共空間等議題。曾與鄒崇銘合著《香港的鬱悶:新生代vs 嬰兒潮世代》(2006),並與印象文字合作《用消費改變世界:公平貿易@新社會經濟運動》(2012)、《僭建都市:從城鄉規劃到社區更新》(2013)、《以銀為本:7評香港的產業及人口政策》(2014)等書。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