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兒童心理(out of stock)

兒童心理(out of stock)

曾文星


Chinese , 2003/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sychology

213 x 140 mm , 25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161-9

  • US$10.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兒童心理》是《心理治療及輔導叢書》的第一冊,主要探討兒童(從嬰兒到六歲)的心理發展、衛生和輔導,著重從身心發展的角度來了解兒童的心理特點,進而分析他們各種心理與行為的問題,並解釋輔導的方法和要訣。為了結合實際的應用,本書更列舉許多個案,並加以分析和討論。本書對家長、老師、心理輔導工作者及醫療人員而言,是十分有用的參考。

《心理治療及輔導叢書》共十冊,計有《兒童心理》 、《青少年心理》 、《青年人心理》 、《夫妻關係》、《家庭關係》、《老人心理》、《心與身的關係》、《性心理》、《心理分析與治療》及《文化與心理治療》。 叢書簡介 都市人每天必須面對工作、生活、學業及人際關係等挑戰,隨之而來的心理問題也因此與日俱增。如何建立正確的心理衛生觀念,學習心理治療的常識,不僅有助保持個人心理健康,更能給家人朋友予以適當的幫忙和支持。 心理衛生的觀念與心理治療的知識深受社會與文化的影響;西方的理論和案例,可以用作參考,但卻未必能全盤搬來中國使用。

 

曾文星,台灣大學醫學院醫科畢業,在台灣大學附屬醫院精神科接受住院醫師專科訓練,後赴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精神科進修。現任夏威夷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並為美國精神醫學會卓越終生院士,專門研究文化與心理的關係,出版中、英文著作三十多種。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