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政治的道德(缺貨)

政治的道德(缺貨)

從自由主義的觀點看

周保松


Chinese , 2014/07 Bordertown Thinker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Bordertown Thinker Series, Politics, Political philosophy

210 x 148 mm , 28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88-4

  • US$18.00


Out Of Stock

新版本請見《政治的道德(第三版):從自由主義的觀點看


每個公民,每個自由平等的公民,都有要求得到國家公正對待的權利。這是人作為社會成員最基本的道德權利。這不是乞求,也不是施捨,而是國家對待公民的基本責任。人一旦意識到這項權利並努力捍衛這項權利時,國家便不能只靠暴力來統治,而必須訴諸道德理由來向公民證明其統治的正當性。

周保松

 

書評 / 推薦

周保松筆下的自由主義平和甚至親切,自信但不張揚,兼有精心的論證和對自身價值預設的自覺,同時深諳中國社會現實而又洋溢著規範性思考必備的天真和樂觀。

慈繼偉,香港大學哲學系教授

 

作為公共領域中的思想者,周保松的特色是「純真」兼「較真」:他直面現實,但拒絕看透世情;他用追根究柢的詰問,表達對不同意見的尊重態度;對於美好人生,他則毫無赧顏地抱持著嚮往與信心。

錢永祥,中央研究院研究員

 

關心中國政治的人無論基本傾向如何,都應該細讀此書。

陳方正,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前所長

 

本書既是一本對自由、平等、民主仍有懷疑者的必讀之書,也是一本對自由、平等、民主已有堅定信仰者的必讀之書。

謝世民,國立中正大學哲學系教授

 

周保松的左翼自由主義論述是一種關於政治的道德哲學。他的政治哲學論說獨具風格,既是卓越的智識努力,也是對公民實踐的熱忱邀請。

劉擎,華東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政治的道德》一書為中文的政治哲學論爭提供了重要的思想資源,而周保松推崇的羅爾斯式左翼自由主義,以其對公平正義的重視,對自由平等的兼顧,更是振聾發聵,對此我是很認同的。

陳冠中,作家

周保松,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畢業,英國倫敦政治及經濟學院博士,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副教授。研究興趣為當代政治哲學,尤其是自由主義和社會正義理論。曾獲中文大學校長模範教學獎及通識教育模範教學獎。著有《自由人的平等政治》、《走進生命的學問》、《相遇》、《政治哲學對話錄》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