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潮汕社會與基督教史論

潮汕社會與基督教史論

邢福增、李凌瀚


Chinese , 2012/10 Divinity School of Chung Chi College, CUHK

Tags: Religion Studies, Sociology

240 x 170 mm , 226pp ISBN / ISSN : 978-7-5658-0858-6

  • US$6.00


Out Of Stock

眾所周知,雖然汕頭在1860年始開埠,但基督教早於1840年代便傳入當地,是近代中國最早接觸基督教的地區之一。本書各篇便是以潮汕地區為中心,回顧及檢視基督教在潮汕社會的傳播歷史。本書涉及的範圍甚廣,時間上涵蓋基督教進入潮汕地區前在泰國、東南亞及香港活動的潮人基督徒社群,以及1860年後各差會在潮汕地區的傳播;課題上除了探討基督教在潮汕地區的傳教活動如女傳道的角色、文字工作及聖經翻譯外,也包括基督教與潮汕地方社會的接觸,特別是在教育及醫療方面的參與。再者,香港的潮汕移民者眾,本書特闢一章,從「離散」角度研究20世紀潮人教會在香港的發展。
 
近年學界對中國基督教的區域發展特色愈趨的重視,本書本著這一研究關懷出發,彙集了十多篇國內外學者的撰述,從多方面探索基督教與潮汕社會、文化間的互動,可說是對百多年來潮汕基督教發展經驗作了一次頗全面且重要的掃描。相信此書的出版,不僅在中國基督教史研究方面具重大意義,更對潮學研究或潮汕文化研究,注入新的元素,開拓新的領域,建立了新的研究議程。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