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透視傳播與社會

透視傳播與社會

蕭小穗、黃懿慧、宋韻雅 編


Chinese , 2016/1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Journalism & Communication

229 x 153 mm , 496pp ISBN / ISSN : 978-988-237-002-9

  • US$25.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傳播與社會學刊》由十年前初試鶯啼,至今已發展成為華人傳播學論文發表平臺的翹首,學刊繼2013 年成為「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TSSCI)的核心期刊之後,更於2015 年成為「國際傳播學會」(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全球首份中文附屬學刊。這一驕人成績與學刊注重華人傳播學研究的特色相關,也與嚴守國際學術的規範密不可分。藉此十週年紀念的機會,我們希望通過評選過去十年發表的傑出研究,彰顯我們的學術理念,並重申我們對優秀研究的要求和期待。

-----------------------------------------------------------------

在過去,我們主要是透過英文文獻學取傳播學的新知識。這本文集的出版將有助改變這一現象,因為所選論文雖是中文的,但都是原創的、紮實的、有見地的,誠是一時之選,足以媲美同類外文論文。

─陳韜文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研究教授

 

《透視傳播與社會》精選了《傳播與社會學刊》十年來所發表的十餘篇經典論文。論文涉及不同研究領域,方法迥異,其作者來自兩岸三地和海外,代表了老中青三代中華傳播學者。這些論文不僅展現了學刊所發論文的高水準,也反映了學刊編輯們的認真和執着。作為「國際傳播學會」旗下的首份中文期刊,《傳播與社會學刊》為用華文撰寫傳播研究論文的學者樹立了標杆,影響深遠,功不可沒。

─郝曉鳴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黃金輝傳播與信息學院教授

 

本書匯集創刊十年來的優秀論文,無論在主題、理論與方法上都展現出最高學術水準。尤其是主編蕭小穗所寫的導言,省視文章之間對話,整合通篇研究重點,畫龍點睛,相當精彩,這本書不愧是華人社會傳播研究之典範。

─郭良文

臺灣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教授

編者簡介
蕭小穗,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教授。
黄懿慧,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教授。
宋韻雅,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助理教授。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