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趙紫陽文集(1980–1989)(簡體字版)

趙紫陽文集(1980–1989)(簡體字版)

第四卷 1987–1989

《趙紫陽文集》編輯組 編


Chinese , 2016/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趙紫陽, 中國現當代史

235 x 166 x 41 mm , 684pp ISBN / ISSN : 978-962-996-809-0

  • US$45.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   498篇原始文獻,九成首次面世

·   多篇影響中國命運的里程碑式文件

·   系統、準確、權威的巨型一手史料庫

·   全景還原「中國崛起之初」的幕後曲折

·   深度折射1980年代高層政治博弈

 

《趙紫陽文集(1980–1989)》共四卷,約九成的文稿為首次公開出版,是迄今為止最系統、最全面的趙紫陽文獻彙編。《文集》匯集了趙紫陽擔任國務院總理和中共中央總書記十年間的文章、報告、講話、談話、信函和批語共498篇,約180萬字,並首次展示了若干重要歷史文獻的原件,具有極高的史料價值。所有文稿由原趙紫陽辦公室部分成員和相關工作人員根據第一手原始文獻資料集結而成,來源可靠,忠實於原件,編排規範。

《文集》全面地展示了1980年代中國高層所推行的各種政策及其背後的困境、博弈和突破,涉及經濟、政治、黨務、外交、國防、教育等各個方面,完整而具體地呈現了中國改革初期「摸著石頭過河」的全過程。

《文集》為研究趙紫陽和中國改革開放提供了珍貴的一手資料,不僅為反思中國1980年代改革提供了重要文獻基礎,對世界範圍社會主義國家轉型的比較研究也具有重大價值。這套文集的出版,使我們對中國1980年代改革的認識從模糊、碎片、猜測,走向清晰、完整、真實。對中國和世界的研究者和普通讀者,都具有不可替代的意義。 

 

《文集》亦得到了中、美、法、德等國專家學者的鄭重推薦(按英文姓氏排列):

畢仰高(Lucien Bianco,法國社會科學高等學院教授)

陳永發(Yung-fa Chen,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

鄒至莊(Gregory Chow,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原趙紫陽與中國體改委資深顧問)

韓博天(Sebastian Heilmann,德國墨卡托中國研究中心總裁、德國特里爾大學教授)

金耀基(Ambrose King,香港中文大學教授、前校長)

巴瑞.諾頓(Barry Naughton,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教授、Growing Out of the Plan: Chinese Economic Reform, 1978–1993作者)

沈大偉(David Shambaugh,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The Making of a Premier: Zhao Ziyang’s Provincial Career作者)

傅高義(Ezra Vogel,美國哈佛大學教授、《鄧小平時代》作者)

許成鋼(Chenggang Xu,香港大學名譽教授、長江商學院教授)

 

關於學者推薦全文、文集看點、重要篇目等更多信息,詳見《文集》專頁:http://zzywj.weebly.com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