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家常健範

家常健範

家庭常遇健康典範

李錦滔、許鷗思、林璨 編 ‧ 李錦滔 攝影


Chinese , 2016/06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Medical Science & Health Care

229 x 152 x 14 mm , 26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689-8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涵蓋香港各類常見疾病的預防與治療資訊,以實際案例引入專業醫學知識,深入淺出,易於理解。編者及作者均有長期且專業的臨床治療與護理經驗,對不同年齡階段的患者及病患家屬遇到的問題有深入的了解,並提供切實可行的日常護理建議,以提高大眾讀者對家庭醫學、老年病等的知識,幫助患者對疾病的認知,進而選擇適切的治療方法、正確的藥物和有益的生活方式。

---------------------------------------------------

 

「預防勝於治療」,讀者可自我觀察及評估,希望在身體發出嚴重警號前及時治理,防患未然。此書內容極具參考及教育意義。——高永文醫生

市民大眾能夠保持良好健康、頤養天年,我們必須從思維上作出改變,鼓勵每個人都要從小關心自己、家人的健康。——袁銘輝先生

為本書撰文的公立醫院專科專才以豐富的臨床經驗,結合高精的專業知識,將普羅大眾關心的一些健康問題,條分縷析。——梁智仁教授

文中提到病友的生活習慣、愛好、對抗疾病的心路歷程,正正體現了醫患間那份感人的情誼。《家常健範》是愛心、耐心與專業的傳承。——梁栢賢醫生

本書能為很多市民提供他們想知多一點點、但又苦無門路的健教知識。全面而深入的健康教育,是人民生活質素的一項有力保證。——沈祖堯教授

此書用字淺白但言簡意賅,內容豐富,閱讀價值甚高。本人誠意向大家推薦這本小讀物,既能消遣,更能增進知識,實為一舉兩得。——李國棟醫生

病者對病患多理解後,能配合治療提升療效,早日走上復康路;亦希望推廣知識,做好防治工作,讓市民都享有最大的財富——健康。——熊志添醫生

李錦滔教授是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副行政總監,新界東醫院聯網社區及基層健康服務總監,亦為威爾斯親王醫院腎科主任及內科顧問醫生,香港中文大學榮譽內科教授。李教授現為香港內科醫學院副院長、教育和評審委員會主席。

李教授行醫三十多年,亦致力促進本地和國際間的科研及教育。自2001年起出任威爾斯親王醫院家庭醫學培訓中心主任,亦同時促進社康外展服務。自2006年起出任中大威院醫療中心主任。李教授現為國際腹膜透析學會會長,亞太腎科學會候任會長,「世界腎臟日」國際督導委員會主席。他已出版了超過500篇原著及評論文章、三本書籍(其中包括《腎延敏行:積極面對慢性腎病》,與周啟明、羅民貞合著,2013年由本社出版)和20個書籍章節。他曾應邀在全球歐、亞、美、澳、非各大學及國際會議上作多次演講,推動腎病及慢性病的預防及治療。

李教授先後獲邀出任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日本名古屋大學及美國布朗大學客座教授。他對腎臟病學的貢獻獲得國際嘉許,先後贏取多個獎項,並於2012年獲美國國家腎臟基金會頒授「國際傑出成就獎章」。

 

許鷗思醫生,1989年畢業於英國倫敦帝國學院,1992 年加入醫院管理局並任職於威爾斯親王醫院及沙田醫院。現任沙田醫院內科及老人科部門主管,新界東醫院聯網社區外展服務統籌,亦為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名譽副教授。

許醫生負責照顧自緊急護理轉移至復康部門的病患者,並負責監督各項支援長者院舍和健康高危長者的社區老人服務。她亦與醫院管理局的策略發展團隊緊密合作,包括規劃社區護理、療養服務、老人科日間醫院、善終護理等範疇的發展方向及服務模式。研究興趣包括善終服務,以及特別與長者認知障礙相關的應用科學技術。

 

林璨醫生,早年畢業於香港大學,並一直在本港接受家庭醫學訓練。2004 年起出任醫院管理局新界東醫院聯網家庭醫學部顧問醫生,亦為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家庭醫學及基層醫療學部名譽副教授。

林醫生擁有豐富的本地家庭醫學臨床經驗。他的主要興趣是家庭醫學的在職培訓,以及家庭醫學在未來香港與中國大陸的專業發展。他與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兩所醫學院在本科教學上均有緊密合作,並且開展了大量有關家庭醫學實踐和臨床審核之學術研究。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