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再見亞洲

再見亞洲

全球化時代的解構與重建

羅貴祥 編


Chinese , 2014/06 Bordertown Thinker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Bordertown Thinker Series, Asian Studies, Cultural Studies

210 x 148 mm , 23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90-7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向「亞洲」告別

亞洲這個概念原是歐洲人的構想,從誕生以來一直未能逃脫殖民主義和民族主義的雙重騎劫。

「亞洲」的再發現

本書集結中日韓印等亞洲各國學者,嘗試建立一種既不依仗西方思想理論、亦不以國族利益為主導的「亞洲」視野。

對香港的啓示

香港是否可以跳出港英、港中的二元論述,選擇在亞洲視野中尋找建構自我的另一種可能?

 

推薦人 / 書評

本書是香港學界推動試圖將亞洲問題化的里程碑,激起的討論值得期待。

──陳光興

國立台灣交通大學教授

這一本重要的論文集,收入了有關亞洲論述最具代表性的各論點的討論,非常值得大力推薦。尤其是羅貴祥的引言,從香港的立場分析亞洲論,實屬難能可貴。

──史書美

加洲大學洛杉磯分校教授

在今天這個日本戰敗、後殖民、後歐洲中心、後冷戰、後共產、後美國、後白種人的亞洲崛起的年代,理想性的亞洲主義是否還能釋放出進步的能量,助亞洲人從自我迷戀的一己國家中重見、再建亞洲以至世界?作為想像的亞洲共同體是否還有可能激發跨國、跨民族友好、互助、合作,共建區域平衡機制以遏阻內外霸權?還是其將再次的被新舊帝國騎劫!

《再見亞洲》的及時面世,為中國思想界增添了反思與批判的關鍵資源。

──陳冠中

香港作家

羅貴祥,美國史丹福大學比較文學系博士,現為浸會大學人文及創作系教授。研究範圍是香港電影與普及文化、中國少數民族問題、亞洲主義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