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評論一九九六

中國評論一九九六

汪丁丁


Chinese , 1996/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China Studies, Politics

229 x 152 mm , 435pp ISBN / ISSN : 978-962-201-755-9

  • US$35.00


Out Of Stock

自從一九七八年第十一屆三中全會之後,中國全面對外開放,無論在政治、經濟、文化各個領域都發生重大的變化。一九九五年是中國高層政治的轉折點。江澤民地位的上升和鄧小平的進一步退隱標誌著後鄧時代的開始。因為第三代領導的過渡性質,使得中國政治發展具有多種傾向,所以後鄧時代是否能稱為江時代還難定案。然而在過去一年裡,江已經明顯地從組織建制上加強了他的權力基礎。黨政軍高層人事更迭,進一步證實了江是中國新一代領導核心。現時,人們最關心的問題是如何在政治相對穩定的情況下,打撃經濟改革後所帶來的貪污腐敗問題。去年北京市長陳希同被撤職、副手王寶森在被調查涉嫌貪污期間自殺,顯示共產黨對懲處腐敗的高層官員的決心。至於經濟方面,中國修訂了公司法、擔保法等法律以保障商人的投資。前兩年實施的緊縮經濟政策終見成效,經濟溫和地增長而通貨膨脹率未見大幅攀升。

本書的內容,除回顧有關中國政治、經濟和社會問題等核心論題之外,還包括眾所關注的中美兩國之間的分歧、中國與鄰近國家之間的關係、海峽兩岸關係的發展。此外,今年還新增一些很少論及的範圍,例如:中國人口的問題、生活趨勢轉變的問卷調查等,都深具啟發性。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