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女性,戰爭與回憶

(缺貨)女性,戰爭與回憶

三十五位重慶婦女的抗戰講述

李丹柯


Chinese , 2013/06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229 x 152 mm , 32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47-1

  • US$25.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1937年,重慶被國民黨政府列為陪都後,躍然成為戰時中國政治中心之一。生活在這裏的女性忽然發現,戰爭從遙遠的新聞變為難以逃避的生活狀態。響徹城市上空的警報、擁擠的防空洞、飛漲的物價、流落街頭的孤兒,以及潮水般湧入的難民,都成為她們的集體回憶。

作者走訪了五十多位當年生活在重慶的女性,記錄她們生命故事的同時,更聚焦女性的戰爭體驗和私人經歷,探究戰爭在女性的生命中打下何種烙印,而女性又如何通過抗爭和忍耐來抵抗戰爭的殘酷。

李丹柯,美國美田大學 (Fairfield University) 歷史系教授。美國密西根大學歷史系博士。研究領域為抗戰時期的中國婦女、中國婦女教育、女性環保主義。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