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高家村

高家村

共和國農村生活素描(簡體字)

高默波


Chinese , 2013/07 30/30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30/30 Series, History, Sociology

229 x 152 mm , 28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58-7

  • US$23.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作者以自己的故鄉高家村作為研究對象,近距離深描了這個江西的普通農村從1949年到1990年代中期各方面的情況和變遷。作者刻意回避宏大敘事而回歸個體經驗,力求站在高家村人的立場上,書寫底層農民在這數十年間的真正經歷和感受。作者本就來自農村,因此他的平民立場格外地自發自然,筆下的農民和農村也尤具說服力。

在書中,作者展現了一幅迥異於國內外主流論述所塑造的農村圖景。因此全書雖是白描式的日常敘述,卻始終處在一種無形的論辯中。本書在還未進入中文世界之前,就已引起中國知識界的激烈論爭,足見其背後蘊含的巨大衝擊力。

高默波,澳大利亞阿德萊得大學講座教授,孔子學院院長。1973年作為工農兵學員就讀廈門大學,畢業後選派到英國留學,就讀威爾士大學、劍橋大學、西敏寺大學和埃塞克斯大學。後移民澳大利亞,先後曾在格裡菲斯大學和塔斯瑪尼亞大學任教。發表了數部專著,包括The Battle for China’s Past: Mao and the Cultural RevolutionMandarin Chinese: An IntroductionGao Village: A Portrait of Rural Life in Modern China 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