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傳統智慧的真我

中國傳統智慧的真我

閔建蜀


Chinese , 2013/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229 x 152 mm , 38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52-5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中國儒、 道、佛三家的智慧都在探索生命的真諦,尋求做真實的人。真實的人即「真我」,分別是儒家的君子、賢人、聖人,道家的真人,佛家的佛。三家都側重人的心靈明覺與正善行為,而所體認到的「真我」其實就是「理想的人」。本書以「真我」切入,廣泛檢視了《易》、《論語》、《孟子》、《大學》、《中庸》、《老子》、《莊子》、《壇經》、《墨子》,以及朱熹、王陽明、牟宗三等諸家思想,涵容豐富而簡明扼要。

 

本書強調體悟須與實踐結合,運用易卦分析方法闡明「真我」在各家學說中的共性,即是「一」或「太極」的性質;並詳盡解說如何在現代生活中修煉「我」的性格,以提升「真我」的屬性。       

 

全書文字淺白,闡述客觀;以分類和圖表說明抽象的概念,清晰可解;採用易卦作為分析工具,獨闢蹊徑,可謂理論與實用並重。作者身為現代管理學學者,而深得中國傳統文化之厚澤,意在將歷久彌新的傳統智慧提煉和融,為現代人立身之鏡鑒。

閔建蜀,德國弗賴堡大學經濟學碩士與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市場學榮休講座教授,新亞書院榮譽院士。退休前任中文大學市場學講座教授及EMBA 課程主任,並曾任工商管理學院院長。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