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在日本尋找中國

在日本尋找中國

現代性及身份認同的中日互動

吳偉明


Chinese , 2013/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Anthropology, Cultural Studies

229 x 152 mm , 32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42-6

  • US$22.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這是一部跨學科的研究成果。執筆者具有不同的學術背景,從歷史、考古、思想、書法、教育、電影及流行文化等不同角度,探討近現代中日兩國如何在對方身上尋找及塑造現代性及身份認同。尤其精彩的是,本書以中日歷史互動為切入點,而不是單方面強調日本如何影響近現代中國。本書包括三大部分:文化交流篇、思想交流篇及政經交流篇。文化交流篇重新檢視近現代日本對中國的複雜情懷及從考古與流行文化之中反映的中日文化互動;思想交流篇探討中日文化交流的主客互換現象;政經交流篇則將亦敵亦友的中日政經關係呈現在讀者眼前。本書主要針對廣大的大學生,行文生動,視點獨特,極具可讀性。

吳偉明,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研究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日本研究學系教授,專攻中日思想文化交流史,旁及港日關係史及日本流行文化。近年研究以德川時代的中國人傳說、明治易學及港日文化交流為重點。

本書作者包括:吳偉明、黃天、王寶平、王曉秋、Joshua A. Fogel、祖運輝、陳瑋芬、沈薇薇、徐興慶、Douglas R. Reynolds、陶德民、蘇基朗、王海、貴志俊彥、村田雄二郎、尤怡文、遲王明珠等。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