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清代全真道歷史新探

清代全真道歷史新探

尹志華


Chinese , 2014/05 Daoist Studies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Religious Studies, Daoist Studies Series

229 x 152 mm , 43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582-2

  • US$23.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全真道興起於金朝,從元代至今為道教的兩大主流教派之一。學術界對全真道的研究成果,過去多集中在金元時期,而明清時期全真道的研究則比較薄弱。本書作者充分利用地方志、道教名山宮觀志、碑刻、清人文集、教內宗譜等文獻,對清代全真道的發展歷史作了全面系統的考察,資料翔實,論述謹嚴。

「本書中處理的文獻很多來自地方志和野外碑刻,這不僅在史料構成方面和以前的道教史研究有根本的區別,而且這些文獻展現了以往我們從官方正史裏看不到的中國歷史面貌。」

王宗昱教授
北京大學哲學與宗教學系

「這部《清代全真道歷史新探》首次全面系統地論述了明末至晚清三百年間全真道在全國各地傳播的歷史線索及特徵,與近年來的同類論著相比,可以說是最完整的,近乎囊括無遺,充分展示了作者訓練有素的學術功力和研究水準。」

王卡研究員
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研究所

尹志華,中國人民大學哲學博士,現供職於中國道教協會。主要研究道家思想和道教歷史,出版專著《北宋老子注研究》、《王常月學案》等,發表學術論文多篇。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