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國的自由傳統 (2015年新封面重排版)

中國的自由傳統 (2015年新封面重排版)

狄百瑞


Chinese , 2015/07 Ch'ien Mu Lecture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Ch'ien Mu Lecture Series

210 x 148 mm , 17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716-1

  • US$16.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狄百瑞就中心宋明理學的傳統討論中心思想中的自由主義特質。書中論及新儒學「學以為己」的個人自發色彩,其強調自得,相互激勵等價值的教育思想,以及明代知識分子自任於天下的責任感,認為黃宗羲正代表了這種自由主義特質的新綜合。在最後一章中,狄百瑞並討論這種自由思想在當代中國所遭遇的困境。

狄百瑞(William Theodore de Bary),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梅遜講座教授,專研新儒學、東亞思想與宗教,1969年榮膺美國亞洲研究學會會長。他不但是一流的學人,且是一流的教育行政長才。其著述不輟,質量皆富,在50–60年代傾力投入到新儒學之前,編寫了一系列有關東方文化與文明的重要著作,有關出版成為英語世界對中國乃至整個東方思想研究的分水嶺。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