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管理人經濟學(第四版)

管理人經濟學(第四版)

香港管理專業發展中心


Chinese , 2004/11 Management Development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Business, Finance & Management, Economics

229 x 152 mm , 49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226-5

  • US$20.00


In Stock

作為管理人員,自然須具備管理學的知識;至於經濟學的知識對管理人員有何重要性呢?事實上,管理人員的職責是管理一個組織或一家企業,組織或企業的存亡有賴其在市場的競爭能力,因此了解市場運作及一些基本的經濟學概念,例如消費與需求、生產與供應、通貨膨脹等,對管理人員十分有用。 此外,在過去幾十年,經濟學上的研究已涉及企業的相互競爭活動,而宏觀經濟運作及政府經濟政策對企業的影響亦不容忽視,若管理人員不能掌握總體經濟學及國際經濟學的理論,實不足以應付企業的運作及發展,更遑論在國際市場上闖出一席位。 本書精簡扼要地說明管理人員必須認識的重要經濟學原理及概念,並深入淺出地介紹經濟學上的三大領域:個體經濟學、總體經濟學及國際經濟學。為求讀者能掌握經濟學理論的應用,本書還據香港的現實狀況提供很多實例,使讀者有所參照。各章中亦加插思考問題部分,以增強讀者對概念的掌握。

香港管理專業發展中心由職業訓練局於一九八四年成立,主要目的是促進並提高香港的管理效能及水平,以迎合本港不斷轉變的管理環境。年來,中心在管理培訓事宜的研究、發展、合作及推廣方面進行了多項工作,並完成了不少計劃,包括訓練管理培訓導師、設計管理培訓課程、組織管理興趣小組、搜集及整理管理個案,及出版各種管理書刊等。中心還提供管理資訊、管理期刊光碟資料庫檢索、管理發展諮詢等服務。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