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實在論神學

實在論神學

托倫斯的神學思想研究

楊慶球 著


Chinese , 2014/10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Monographs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0 mm , 258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04-9

  • US$12.00


In Stock

本書介紹了托倫斯前期的神學。其前期思想處理了科學哲學與神學的關係。過去很多人,包括中國基督徒,用科學的理論來作護教,以為用科學就可以證明信仰。托倫斯從來沒有用科學證明上帝的存在,因為自然測試只能用在自然的事物上,永遠不能表明上帝是超自然的。有關上帝的真實,我們只有通過信仰回應他,而他無條件的給予我們認識,這就是恩典。上帝是一位只能通過謙卑的服侍和愛才可能知道的客體。這正是托倫斯的科學方法論︰客體的真實決定了研究者的方法。

英國倫敦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曾任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神學科教授,現任加拿大恩道華人神學院院長。著有《民主與民本︰洛克與黃宗羲的政治及宗教思想》、《基礎系統神學:真理與信仰體驗的整理》等及多篇學術論文。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