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吐露滋蘭 (第三輯)

吐露滋蘭 (第三輯)

二零一五至二零二一年度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學生創作集

程中山 葉嘉詠 編


Chinese , 2024/01 Department of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CUHK

Tags: Literature

210 x 140 mm , 232pp ISBN / ISSN : 978-988-752-652-0

  • US$12.00


In Stock

二零零九年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以下簡稱中文系)出版《吐露滋蘭》第一輯。六年後,二零一五年出版第二輯。一轉眼又六年了,現出版第三輯。過去六年多,中文系學生的文藝創作成績卓越,不論古典詩詞,抑或現代詩文小說,都勇奪不少公開比賽奬項,令人鼓舞,也再次證明本系學生資質秀穎,創作才華廣獲社會肯定。《吐露滋蘭》一直計劃選錄這些優秀作品,以優秀的課堂習作與個人佳作,真實反映本系學生的創作水平。

《吐露滋蘭》第三輯,古典文學部分凡收錄四十四位同學的詩詞及小品文。作品或記遊蹤,或書寫校園生活,或詠史懷古,或同題競作,莫不表現作者掌握聲律之美,傳承風雅,寫出廿一世紀大學生的古典情懷,至為難得。現代文學部分,凡收錄十七位同學的詩文小說,作品或從前人佳篇滋取養分,或從生活經驗觸發靈感,敘寫校園生活,漫述抗疫心聲,關注社區問題,刻劃人情世態,題材豐富,文筆精煉,不一而足,總令人難忘。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