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青少年心理問題

(缺貨)青少年心理問題

謝永齡


Chinese , 2003/10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Sociology, Psychology

229 x 152 mm , 35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150-3

  • US$16.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青少年時期是人生成長的必經階段,也是人生的黃金時期。青少年正處於求學階段,接觸的朋輩較多,容易受到學業及交友方面的問題困擾。再者,青少年在生理方面有較明顯變化,往往導致情緒及行為方面出現偏差,造成濫用物質、吸煙及酗酒等行為,嚴重的更會有抑鬱傾向及自殺行為。

本書揀選了八個影響青少年健康成長的心理問題,並且提供預防這些問題的方法。這八個課題分別是︰抑鬱症、自殺行為、吸煙行為、濫用物質、操行失常與青少年犯罪、專注力不足/過度活躍失常、閱讀障礙,以及肥胖症。本書能加深教師、家長、輔導員及社會工作者對青少年心理問題的認識,並且提醒他們要關心青少年的成長,以免青少年誤入歧途,甚或自毀生命。

作者謝永齡,英國諾定咸 (Nottingham) 大學心理學博士,現任香港城市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他研究的範圍包括自殺行為、弱智、閱讀障礙和歧視行為。曾在福利機構任職心理學家。課餘在香港電台主持有關青少年心理的節目,備受廣大聽眾歡迎。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