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家在香港

家在香港

趙永佳、丁國輝、尹寶珊 編


Chinese , 2015/07 Hong Kong Institute of Asia-Pacific Studies, CUHK

Tags: Hong Kong Studies, Sociology

215 x 140 mm , 270pp ISBN / ISSN : 978-962-441-601-5

  • US$12.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中國的倫理道德思想,從家庭關係衍生,團結、和睦是生活的理想。在最近半個世紀,隨着經濟發展和社會現代化,香港家庭經歷了巨大的變遷,傳統觀念備受挑戰,家庭能否繼續發揮它的社會功能,成了疑問。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政策組為瞭解香港家庭及其變遷,以鼓勵公眾參與家庭政策對話,委託了政府統計處進行「家人之間關係」入戶調查,規模之大,前所未有。

為本書撰文的學者,應邀運用上述調查所得數據,闡述香港家庭的演變和現況,議題包括:家庭形態、婚姻關係、親子關係、奉養父母、獨生子女、家庭價值取向、工作與家庭平衡、主觀福祉和貧窮家庭等。

本書的核心問題涉及三方面:一、香港現在的家庭形態和生活方式,跟傳統中國家庭的差異有多大?傳統的家庭價值、規範,如今還適用嗎?二、香港是否存在主流的家庭模式,讓大家可以有所參照?三、香港家庭是否在解體之中?未來何去何從?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