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誰的宗教?何種改革? Whose Religion? Which Reform?

誰的宗教?何種改革? Whose Religion? Which Reform?

十六世紀宗教改革的多元性與政治性 Pluralistic and Political Characters of the Reformation in the 16th Century

賴品超、高莘著


Chinese , 2017/06 Ming Feng Press

Tags: 宗教

300pp ISBN / ISSN : 978-9888-165-30-8

  • US$17.00


In Stock

在談論宗教改革的主流論述之外,本書嘗試提出一個稍為不同的視角作為參考——本書刻意突出宗教改革的多元及政治色彩。作者刻意強調改革的多元性及政治性,一方面是反映當代學術界對宗教改革的研究前沿,尤其對宗教改革的多元性及政治性的重視;另一方面是指出宗教改革的歷史意義,並非局限在神學、靈性、教會合一等基督宗教界的內部問題,而是也有更廣泛的,包括在政治、尤其在政教關係上的意義,而這對於當代兩岸四地的人,包括華人教會所面對的政治議題來說也是饒有意義的。

賴品超,英國倫敦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副院長,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教授。主要著作有《大乘基督教神學》、《開放與委身:田立克的神學與宗教對話》、《邊緣上的神學反思》、《廣場上的漢語神學》及《多元、分歧與認同:神學與文化的探索》等。

 

高莘,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通識教育基礎課程講師。著有《約翰.亨利.紐曼的大學理念與其宗教思想之關係》。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