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政治與公共

政治與公共

中西神學對談

韋爾克(Michael Welker)、林子淳 編.盧冠霖、楊杏文 譯


Chinese , 2014/05 Logos & Pneuma Translation Series Logos and Pneuma Press, Institute of Sino-Christian Studies Ltd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48 mm , 328pp ISBN / ISSN : 978-962-8911-99-8

  • US$16.00


In Stock

施米特、默茨和莫爾特曼在西語學界代表了新舊兩代的政治神學;前教宗本篤十六世和哈貝馬斯的對談也為學界在近年牽起話題。西方社會發展背後有着源遠流長的基督宗教歷史文化,當代學者關注這批人物似乎不足為奇。可是近十數年間漢語學界為面對現代性轉化所帶來的社會和文化衝擊,對以上一連串名字與所代表著與宗教有關的思想也產生了莫大的興趣,甚至將其中一些人物(如施米特和施特勞斯)提升至西方學界也未必關注到的高度,足見政治神學和公共神學在晚近成為東西方之顯學,非僅一時之風尚,乃觸及了普遍知識界之神經末梢。本書乃一部集合東西方學者近年短篇作品的精選集,俾讓讀者能概覽學術歷史的發展和當代東西方學人的反思。

韋爾克(Michael Welker)

德國圖賓根大學神學博士及教授資格,海德堡大學哲學博士。現任海德堡大學系統神學教授及國際科學論壇主任。

林子淳

英國劍橋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漢語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學術及出版主任兼研究員,同濟大學人文學院兼任教授。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