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大英聖書公會與官話《和合本》聖經翻譯(缺貨)

大英聖書公會與官話《和合本》聖經翻譯(缺貨)

麥金華


Chinese , 2010/01 Ching Feng Series Christian Study Centre on Chinese Religion and Culture, CUHK

Tags: Religious Studies

210 x 150 mm , 184pp ISBN / ISSN : 978-962-7706-21-2

  • US$9.50


Out Of Stock

一八九零年,在上海舉行之基督教在華傳教士大會決議,以深文言、淺文言及官話三種文體,翻譯《和合本》中文聖經。一九一九年,官話《和合本》聖經面世,並且流傳至今仍廣為華人基督徒使用。

本書從翻譯研究角度出發,探討語言以外的因素──特別是翻譯工程的主要贊助者大英聖書公會,對翻譯官話《和合本》聖經產生了何種影響。到底今天我們所閱讀的《和合本》是哪些人努力的成果?大英聖書公會在當中擔任甚麼角色?用以翻譯《和合本》的新約希臘文基礎文本是怎樣選定的?本書將會一一揭盅。

麥金華(George K. W. Mak),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翻譯系,獲授文學士及哲學碩士學位,現為英國劍橋大學東亞研究學系博士候選人,主要研究興趣為基督新教聖經漢譯史,論文見於《近代中國基督教史研究集刊》及《英國皇家亞洲學會期刊》(Journal of the Royal Asiatic Society),譯有樂亞蕾(Aretta Loving)之聖經譯者故事《片片生活點點情》(Slices of Life)。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