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國家.社會關係與八九北京學運 (缺貨)

國家.社會關係與八九北京學運 (缺貨)

趙鼎新


Chinese , 2007/08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Politics, Sociology

229 x 152 mm , 45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252-4

  • US$28.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1989年春夏之交,中國國內貪污猖獗,物價飛漲,學術界委靡不振,北京巿逾萬名學生上街,引發人類史上最大型的學生運動。時勢遽變,改變了中國政經和社會發展的軌道,迫?人們省思八九學運的始末和影響。

《國家.社會關係與八九北京學運》是一部社會學的專著,闡釋八九學運的進程,從四個角度解當時的政經局勢——包括國家合法性、生態環境與動員結構、話語和行動模式,以及公共輿論;作者趙鼎新採訪了70位當時的運動參與者,又考究了許多鮮為人識的國內文獻,理論與實證環環緊扣。

本書榮獲美國社會學協會2002年度「傑出書籍獎(集體行動 / 社會運動)」,以及2001年度「傑出書籍獎(亞洲及亞裔美國)」。

趙鼎新,畢業於上海復旦大學,後赴笈加拿大深造,在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先後取得昆蟲學及社會學博士學位,現為芝加哥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