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東方外交與台灣

東方外交與台灣

魏楚雄、陳奉林 主編


Chinese , 2011/11 University of Macau

Tags: Politics

255 x 178 mm , 311pp ISBN / ISSN : 978-99965-1-023-6

  • US$25.00


Out Of Stock

台灣問題雖然是中國內部因國共內戰而遺留下來的歷史纏結,但一開始就被國際化了。國內外學術界對台灣問題的研究由來已久,但把台灣問題放到東方外交的大視野裏來審視,卻是一個全新的角度和探索,順應了當前國際關係理論與研究方法、從現實主義走向新現實主義和新自由主義的新趨勢。

本書是《東方外交史叢書》第二冊,精選了二十二篇論文,彙編為 “兩岸關係”和”東方地緣政治中的台灣”兩大部分。全書以各國際單位之間的互賴互動及其對有關體系運行所產生作用為切入點,廣泛深入地探討了兩岸關係及東方地緣政治,以及台灣政府如何通過各種官方、非官方的形式來維持和擴展其國際空間的歷史行程。

本書將簡單的敍事定性與對歷史現象的闡釋結合起來,對有關問題有細節考證、系統把握、深層思考和理論創新,在許多分支領域裏作出了新的突破與拓展,體現了大變革時代史書編寫的特徵,可視為一部全景式展現東方外交與台灣的歷史著作。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