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親子關係教室

親子關係教室

陳頌儀


Chinese , 2008/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Education

213 x 140 mm , 16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364-4

  • US$9.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現代的父母,總會遇到林林總總的問題:

‧究竟如何與孩子建立有效的溝通方式?

→實戰提示:父母在說出意見前,可緊握拳頭,忍一忍,先聆聽孩子的說話。


‧為何孩子總是和我作對?

→實戰提示:不要勉強要求孩子的意見與我們一致,也不用急於附和孩子的想法。


‧究竟應該給小孩子安排甚麼興趣班呢?

→實戰提示:不要常與主流社會比較,盲從別人學習的東西。


本書作者、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的陳頌儀博士,通過其歷年來的專業輔導個案和親身經驗,以及日常生活中一些饒有趣味的案例,總結出49項建立和諧親子關係的實戰提示,與父母一同分享。這些實戰提示主要是藉「聆聽」、「尊重」、「獨立訓練」、「互相溝通」等技巧,讓父母能夠擺脫社會風氣造成的偏差和誤解、學習尊重孩子的思想及看法,並嘗試從日常生活習慣中,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和自主性,讓他們自由發展。希望透過這一套優質有效的實戰提示,可以讓你們家中充滿安詳、輕鬆的氣氛。


陳頌儀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社會福利),現職中文大學醫學院健康教育及促進健康中心兼任副教授,教導有關健康與疾病的課程,並督導碩士學生作研究及寫作論文。陳博士曾發表多篇國際論文,並擔任多份國際期刊評審委員。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