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戰國策的領導智慧

戰國策的領導智慧

陳偉光


Chinese , 2002/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Business, Finance & Management

229 x 152 mm , 30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075-9

  • US$13.00


In Stock

現代人說「商場如戰場」,作為公司的領導就好像古時候的君主一樣,必須懂得怎樣調兵遣將、運籌帷幄,才能事半功倍,爭取佳績。在浩瀚的中國典籍中,《戰國策》一書的內容,與今日的商業文化極為相似。《戰國策》的策,是策略的意思;當中記載了戰國七雄秦、齊、楚、韓、魏、趙、燕,及東周、西周、宋、衛、中山等十二國的事蹟,以每一國家為單位,共計三十三篇。 本書從《戰國策》摘取個別事件作為考察個案,然後扼要述說各個個案的內容,再根據內容重點,分析及討論事件的始末和人物性格特徵,藉以顯示有關人物的價值取向、處事心態、處理手法,同時引導讀者反思古人處事及做人的智慧,把古人的智慧,轉化為今時今日的應用。每一篇末尾,附有「今用錦囊」一欄,點列簡要而有用的提示,使讀者消化了古人的智慧後,可進一步提升自己在工作上的處事和領導技巧。

陳偉光,香港理工大學語言學碩士。現任顯理中學副校長,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兼任講師,從事學校行政多年,深明管理之道。曾參與撰寫《現代應用文參考書目提要初編1986-1998》。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