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浴火得救 (缺貨)

浴火得救 (缺貨)

現代中國民間基督教的興起

連曦 著‧ 何開松、雷阿勇 譯


Chinese , 2011/06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History, Religious Studies

229 x 152 mm , 324pp ISBN / ISSN : 978-962-996-469-6

  • US$23.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21世紀之交,中國的基督教徒人數已與共產黨員人數不相上下,基督教在中國社會所扮演的角色已與百多年前迥然不同。清末隨處可見「拆堂殺教」事件,而過去的一個世紀卻目睹了新基督教教派爆炸性的發展,顯示基督教已從一個由外國傳教士佈道及主持的異域信仰,轉變成為一種本土的大眾宗教。

本書以2006年蕭山拆毀教堂事件引起的警民衝突作為引子,帶出中國人對待基督教的態度發生的重大轉變。作者採用報刊報導、日記、回憶錄、檔案資料及訪談記錄等史料,梳理了20世紀中國民間基督教的發展脈絡,道出現代基督教運動在中國興起的原委。

本書為Redeemed by Fire: The Rise of Popular Christianity in Modern China的中文版,作者的見解精到,為被忽視了的歷史專題做出了重要的貢獻。原著曾獲中國留美歷史學會 2010年「優秀學術著作獎」及美國主流期刊《今日基督教》雜誌 2011年圖書獎(宣教/全球時事類)。

連曦,美國漢諾威學院 (Hanover College)歷史系教授,著有 The Conversion of Missionaries: Liberalism in American Protestant Missions in China, 1907–1932。

何開松,福建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副教授。

雷阿勇,福建省閩江學院外語系講師 。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