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求索之迹

求索之迹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六十周年系慶論文集 ‧ 校友卷

劉國英、張燦輝 編


Chinese , 2009/05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229 x 152 mm , 53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426-9

  • US$23.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為慶祝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成立六十年,該系編輯出版了一套兩冊的文集,名為《修遠之路.同寅卷》、《求索之跡.校友卷》。《修遠之路》全書分三部分︰回憶與展望、已故/榮休老師的文章,以及現任老師的文章;《求索之迹》全部是歷任校友的學術研究成果。

通過兩冊文集,讀者可以看到中文大學哲學系在教師陣容方面不斷擴大,除唐君毅、牟宗三等老師宿儒外,也有許多來自英美歐陸歸來的中、青年學人。哲學系在教育與研究之內容也多樣而豐富,中國哲學,除新儒學外,亦有道家哲學與佛家哲學,而西方哲學則更見完備,如分析哲學、詮釋學、現象學、社會及政治哲學、理論與應用倫理學及各個哲學範疇,一應俱有。香港中文大學之哲學系,六十年來,代有人才,聲光不絕,不止是中國哲學的一個中心,而且在世界大學哲學教育中亦佔有一席之位。這兩冊文集最可以見證中大哲學系師生在漫漫的哲學之路上,修遠、求索的心迹。

劉國英,1979年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畢業,1993年獲法國巴黎大學索爾邦學院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教授、副系主任、哲學學部文學碩士課程主任、人文學科研究所副所長、鄭承隆基金亞洲現象學中心副主任、現象學與當代哲學資料中心副主任、《現象學與人文科學》主編。

張燦輝,1974年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畢業,1977年碩士畢業,1982年獲德國佛萊堡大學哲學博士學位,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教授及系主任、大學通識教育主任、現象學與人文科學研究中心主任、通識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及領袖培育課程主任。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