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中美解凍與臺灣問題

中美解凍與臺灣問題

尼克松外交文獻選編

張曙光, 周建明


Chinese , 2008/02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China Studies

229 x 152 mm , 840pp ISBN / ISSN : 978-962-996-246-3

  • US$49.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1972年尼克松訪華,意味中美的敵對關係趨向緩和,亦成為冷戰時期影響國際局勢最深遠的事件之一。美國國家檔案館收藏了這一時期的外交文獻,本書編者從該館新近解密的檔案中,編譯了1969年至1972年間與中美關係最密切相關的八十份檔案。讀者可以透過這些檔案,了解到當時美國尼克松政府的外交戰略,例如美方如何調整對臺灣政策的取向,營造良好氣氛以利兩國進行會談。這些檔案亦記錄了當時兩國政府進行會談的準備和詳細過程。

張曙光,美國馬里蘭大學教授及上海外國語大學特聘教授。

周建明,上海社會科學院亞太研究所所長兼研究員、上海社會科學院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主任。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