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變革中的兩岸德育與公民教育(修訂版)

變革中的兩岸德育與公民教育(修訂版)

劉國強, 謝均才


Chinese , 2004/09 Educational Studies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Education

229 x 152 mm , 342pp ISBN / ISSN : 978-962-996-223-4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二十一世紀伊始,人類便面對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鉅變,在這樣充滿風險和不確定性的處境下,各地政府都在思考如何培育新一代以應付未來,創造前景。在新世紀的全球競爭上,提升國民素質與改善教育體系便成為重要的課題。除了世界性的變化外,兩岸華人地區的急速社會變遷也締造了新情境。價值教育乃成為兩地政府與教育界之關注點,以期解決在社會、政治、及經濟的轉變中所衍生的各種問題。

為此,本書收集了多篇論文,特別集中討論大陸和台灣社會之經驗。文章既有觀念之闡述,亦有兩岸華人社會道德教育和公民教育經驗之討論。本書主要選輯了是次會議裡發表之中文論文。

兩岸德育和公民教育正處於變革中,預計將會對德育和公民教育課程產生重大之影響。在急劇社會變遷的衝擊下,面臨道德真空或失範之困境,諸如傳統與現代價值之融和;個人和社群的關係和平衡;地方、國家和國際之張力;意識型態之宰制和主流文化之迷思;理論和實踐之結合;政府和民間的關係和職份等,均為兩岸當前共同面對之急切議題,有待學者、教育工作者和各界人士深刻地反省、批判與改革,以開創德育和公民教育的新路。希望本文集在記錄兩岸三地學者對當前現狀的總結和反思時,也能對這些課題的日後探討有所裨益。

劉國強,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副教授,哲學系榮譽副教授。

謝均才,現為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助理教授。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