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存在主義哲學新編(修訂版)(缺貨)

存在主義哲學新編(修訂版)(缺貨)

勞思光 / 張燦輝、劉國英 合編


Chinese , 2001/05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Philosophy

229 x 152 mm , 224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99-7

  • US$9.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本書深入淺出地介紹存在主義哲學的要旨和意趣,對存在主義之三支的代表人物齊克果、雅斯培、海德格、沙特、馬塞爾、波底葉夫,以及存在主義的「派外宗師」胡塞爾的思想特徵逐一說明,並對存在主義在現代世界中的意義與成就,作出了精到的分析和研判。《新編》版附錄收錄了勞先生其他五篇有關存在主義及現象學的文章。本修訂版補充了《新編》版初刊時未及引入的相關文獻資料和註釋;在格式與體例上,也作出進一步的整理和統一,務求更有利於讀者的查閱和參考。

勞思光先生(1927–2012),中央研究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教授及研究院哲學學部主任、香港中文大學中國文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美國哈佛大學及普林斯頓大學訪問學人、台灣清華大學、師範大學及國立政治大學客座教授、台灣華梵大學講座教授、東吳大學客座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2000–2001年度訪問教授。著作包括《中國哲學史》三卷四冊、《康德知識論要義》、《歷史之懲罰》、《中國文化要義》、《中國之路向》、《思光少作集》七卷、《解咒與立法》、《中國文化路向問題的新檢討》、《思辯錄》、《思光詩選》、《文化哲學講演錄》、《虛境與希望-論當代哲學與文化》、《危機世界與新希望世紀-再論當代哲學與文化》、《勞思光韋齋詩存述解新編》等約三十餘種。

 

張燦輝,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及研究院畢業,德國佛萊堡大學哲學博士,曾任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通識教育主任及哲學系教授暨系主任。著有《海德格與胡塞爾現象學》、《人文與通識》、《Kairos-現象學與攝影》等書。合編包括:《無涯理境──勞思光先生的學問與思想》、《思光少作集》七卷等。

 

劉國英,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畢業,法國巴黎大學索爾邦學院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教授、研究院哲學學部主任、鄭承隆基金亞洲現象學中心主任,及《現象學與人文科學》學刊主編。著有《永久和平的倡議者──康德作品選讀》;編有《無涯理境──勞思光先生的學問與思想》、《萬戶千門任卷書──勞思光先生八十華誕祝壽論文集》、Husserl’s Logical Investigations in the New Century: Western and Chinese Perspectives, Identity and Alterity: Phenomenology and Cultural Traditions, Phenomenology and Human Experience 等書。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