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紅塵歲月

紅塵歲月

裘小龍


Chinese , 2008/01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Literature

229 x 152 mm , 204pp ISBN / ISSN : 978-962-996-411-5

  • US$9.5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獲選為亞洲週刋2008中文十大小說 紅塵坊和其他上海弄堂一樣,都是石庫門房子建築。傍晚時分,街坊鄰里喜歡聚攏在弄堂口聊天說故事,說的都是尋常百姓、小人物的生活點滴。《紅塵歲月》的二十一個故事由此而來,反映了中國城市半個多世紀來的巨大社會歷史變遷。故事以時間順序作編排,小中見大,風趣含蓄,意在言外,令人掩卷低徊,既為中國近數十年來的變遷振奮,也為民眾生活所面對的衝擊而思索。

作者裘小龍教授生於1953年,以英文創作的著名華裔小說家。80年代曾以中文創作詩歌、撰寫評論及從事翻譯。1988年獲福特基金會資助赴美深造,開始以英文創作,並得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學位。裘教授以陳超探長為主人公撰寫了一系列偵探小說,他的首部《紅英之死》先後入圍愛倫坡小說獎和巴里小說獎,並在2001年榮獲安東尼小說獎,為世界首位奪得推理小說最高榮譽的華人。

譯者胡承偉,原籍廣東南海,上海出生,先後畢業於北京大學西語系法語專業與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外國文學系,現定居巴黎。多年從事編輯、翻譯與新聞工作,主要譯作爲《世界電影史》。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