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課程發展與教師專業發展的夥伴協作

課程發展與教師專業發展的夥伴協作

黃顯華, 孔繁盛


Chinese , 2003/06 Educational Studies Series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Education

229 x 152 mm , 296pp ISBN / ISSN : 978-962-996-098-8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資訊網絡的發達令到國與國之間的交往日趨頻繁,並且對政治、經濟、文化,以及教育方面都帶來重大的衝擊。傳統的授課方式和僵化的課程設計,已不能滿足現今社會的需要,教育改革勢在必行。兩岸三地同以中文為主要授課語言,而且文化背景相同,因此三地的教育改革,可以有互相觀摩及學習的地方。 本書的目的是探討三地在課程發展、教師專業發展和夥伴協作三方面的經驗。文章的作者有來自幼稚園及中小學的資深教師,也有大學教育學教授。內容則包括推行藝術教育及專題研習課程的經驗、學校本位評鑑、幼稚園全語文課程改革、親師夥伴關係,以及教師專業化與教師公會等。本書對於研究三地教育發展的專家學者及中小學幼稚園教師,十分有參考價值。

黃顯華,加州大學教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授、課程與教學學系教授及系主任和香港教育研究所副所長。著作包括︰《強迫普及學校教育︰制度與課程》、《課程︰範式、取向和設計》(與李子建合著)及《尋找課程與教學的知識基礎》,各書皆由中文大學出版社出版;以及《一個都不能少:個別差異的處理》﹝與朱嘉穎合著﹞、《尋找課程論和教科書設計的理論基礎》﹝與霍秉坤合著﹞。

孔繁盛,澳洲雪梨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助理教授。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