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何銘思口述史

何銘思口述史

大時代中一位老香港的足跡

廖迪生 編著 ‧何銘思 口述


Chinese , 2017/07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Biography

229 x 152 x 13 mm , 238pp ISBN / ISSN : 978-962-996-673-7

  • US$18.00


In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何銘思祖籍廣東順德,1923年於香港出生,在深水埗長大,曾於喇沙書院及九龍華仁書院就讀,16歲時前往深圳參加共產黨游擊隊抗日,20歲時再前往粵北參加國民黨第七戰區的「政工隊」抗日。抗戰勝利後,返港於達德學院就讀,翌年放棄學業,重返粵北對抗國民黨軍隊。1949年廣州解放,他率新豐子弟兵進入廣州,成為廣州的第一批公安。何銘思繼而調任華南分局統戰部,1951返港與陳用心女士結婚。1957年,他被調派回來香港新華社工作。1978年成為香港新華社統戰部部長,積極連繫香港商界參與國內改革開放的建設工作,與霍英東的合作由是展開。他1988年離開新華社,位至新華社副秘書長及全國政協委員。1989年因為「六四事件」登報退出中國共產黨,退隱加拿大其間獲霍英東力邀回港相助其南沙發展工作,作為霍英東的得力助手,十多年來在「紅三角」地區實施「文教扶貧」,也為霍英東圓「南沙夢」奮力拼搏。

廖迪生,文化人類學者,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副教授、華南研究中心主任。專研香港與華南地方社會文化;研究興趣包括:民間宗教、文化傳承與保育、食物與全球化、族群認同、家庭與親屬關係等。

黃潘明珠,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前副館長。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Please click here to download the pdf.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