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item(s) - US$0.00
  • (缺貨)活潑紛繁的香港文學

(缺貨)活潑紛繁的香港文學

1999年香港文學國際研討會論文集(上、下冊)

黃維樑 (主編)


Chinese , 2000/03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ress

Tags: Literature

213 x 140 mm , 988pp ISBN / ISSN : 978-962-201-942-3

  • US$20.00


Out Of Stock
Also available in print / e-version

一九九九年四月中旬,「香港文學國際研討會」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舉行。這個研討會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與中大新亞書院合辦,為新亞書院五十周年金禧院慶活動 之一。參加這個研討會的港內外學者逾百人,宣讀的論文六十多篇,是歷來最大規模的香港文學研討會。 香港文學百年來生機活潑,表現紛繁,佳作傑作為數甚多。這個研討會探討香港文學的各個範疇,古今兼之,雅俗並包,通論與專論俱備,數十篇論文內容豐富,角度與途徑多元,也是活潑紛繁的表現。現在把論文編輯成書,分為上下兩大冊出版。

黃維樑,1947年出生,廣東澄海人。香港中文大學新亞書院中文系一級榮譽學士,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文學博士。1976年起至今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期間曾先後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客座副教授、臺灣中山大學客座教授、美國Macalester College 韓福瑞客座教授。現為香港中文大學中文系教授。作者對中西詩學及中國現代文學素有研究,著作頗多,包括《中國詩學縱橫論》、《怎樣讀新詩》、《香港文學初探》、《古詩今讀》等多種論著;曾編著書籍多冊,另有多本散文集行世。黃氏現為香港作家聯會副會長,並擔任多個文學團體顧問。

Write a review

Note: HTML is not translated!
    Bad           Good
Captcha